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学生出国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出国项目>>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专业3+1.5项目(双学士) 招生简章
2018-11-28 15:28   审核人:

一、 合作项目简介

为促进高校国际化交流,专业领域的提升与相互学习,以及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国际化专业学习的平台。我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谷正气教授一行,于2017年5月正式访问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期间经过双方会谈,签订《湖南文理学院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友好合作交流协议》,并确定在机电一体化专业深度合作,开展机电一体化专业3+1.5联合培养计划。

二、招生专业

全日制本科理工科学生(限30人)

授课语言:德语

专业方向:1、电气工程   2、机械电子工程 3、机电一体化

学习重点:国内三年专业课程(120学分)+B1等级德语课程

          国外0.5年德语强化+一年专业课程(60学分)

四、学位(双学士):德国工程士学位证书+中国合作大学本科学历证书

                    毕业生可继续在德国申请硕士学位

五、项目流程

1) 1、2个学期:中方专业课程+德语课程

2) 3、4个学期:中方专业课程+德语课程

3) 5个学期:中方专业课程+德语课程

4) 6个学期:中方专业课程+德语课程(三年达到B1水平),通过北黑森大学的考核, 10月份进入德国大学学习。(如考核未通过学生可选择国内毕业或复读一年参加次年考核)

5) 7个学期:德语强化(德国大学学习达到B2水平, 如国内德语达到B2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

6)   第8、9个学期:德方专业课程+论文(德国)

顺利结束后均获得中国和德国给予的学士学位

六、费用

1、国内阶段按照国内大学专业学费为准;

2、德语课程费:16000人民币/年(320学时)

3、德国1.5年学费共计:9800欧元/生;

4、考试费:3500元人民币

5、出国办理服务费12000元(签证手续以及代办费、境外服务费)。

6、德国生活费约6-8万人民币一年(含食宿,学生自理)

 

七、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介绍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学校网址:www.diploma.de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位于欧洲实力最强的经济区之一的德国黑森州,距离德国乃至欧洲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非常近,该校正式成立于1994年,是德国应用型大学、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和有影响力的大学,尤其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非常有特点,课程强调实用性,北黑森大学的教学培养方式得到德国企业的广泛认可。同时,该校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所有相关学位都被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认可。

该校因办学理念新,教学紧密跟踪现代科技前沿,理论和实践并重,培养出一批批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而受到社会各界重视。2005年,德国总理施罗德考察该校,为表彰该校取得的成绩,特发贺词鼓励(见附件)对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期许。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自成立以来受到德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德国工商联合会、基金会、经济界企业界的鼓励和支持,并且很大一部分办学经费来自德国政府和企业协会的教育发展基金,协会的很多企业来自德国在电子工业、国际金融、保险、机械制造、化学、能源、国际贸易、零售服务、金属等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企业,象汉萨航空、西门子、巴斯夫、蒂森克鲁勃、戴姆勒奔茨、德意志银行等。

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作为德国著名的规模最大的专业经济管理类大学(有大约6000多名在校学生)之一,位于德国经济发达和活跃的黑森州,许多大公司Siemens AG(西门子),Bayer AG(拜尔)Deutsche Bank(德意志银行)Bertelsmann(贝塔斯曼传媒集团)将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学与他们的教育培训结合在一起。由于学校的教育培训课程直接针对企业的发展需要,提供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大学课程,使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毕业生多很快走上企业管理层位置。学院组织数十个大学讲座及上百场访问课程可以很好地实践这些课程。

作为教育领域的“德国制造”品质的代表和传播的先驱,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在对外合作办学方面得到了德国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当中,有的是专业应用性强的大学教授,有的是具备丰富管理经验和教学资格的工商界人士。目前,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共计聘请了150位大学教授,此外还有200名资深的客座讲员。大学在德国柏林(Berlin)、法兰克福(Frankfurt)、汉堡(Hamburg)、慕尼黑(Munich)等城市中设有分校,总校设在德国巴特·苏登-阿伦多夫校区(位于德国西部法兰克福市附近)。

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重点面向国际与实践,在学习中学生能够牢牢地把握住自己的职业前途,得到就业市场的高度认可。

学生以小班学习,和教授、教师以及学校领导有经常性的个人接触和交流。

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学习是建立在应用科学基础之上,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明确的专业方向,要不断接触企业,很多学生在学习期间就预定到了优越的工作。

学生入学不受专业人数控制,在学习阶段中着重培养学生在学习中具有积极性、团队精神、主动性、融会贯通能力、互助精神以及愉快地学习并和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构建个人的职业远景。同时与学校合作的著名企业参与制定教学大纲,从而保证了知识发展的连续性和学生的工作能力的培养。在我校,教学不像其他高校以大班形式,而是小班,为学生卓有成效地学习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和许多国内外著名企业有合作关系,都能提供实习。学校帮助学生获得实习名额。如果学生选择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就有了特别的远景:和学校合作的企业表示,对于来实习的学生提供很好的能力培养的工作条件和环境至实习结束。对于优秀人才,企业还优先提供发展机会。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学和专业学习实际、扎实并灵活,给毕业生和在读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此外,在教学、特别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专业化地学得经济、管理和工业等各知识领域内的渊博知识、或作为补充而增长才干。

大学有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会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酒店管理、理疗医学、企业管理、金融等专业。

 

 

联邦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在20051月就任期间访问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贺辞。

 

德国联邦总理

 

给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贺辞

科学,改革和教育对我们社会的未来社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们必须为此创造良好的环境为了使科学的进步造福全人类,国际化和世界开放都在此列。但是我们也需要受过良好教育和有创造性的接班人。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对人才的培养在未来会更加重要。

联邦政府在过去的一年里进行了重要的结构调整。因此为加大在未来任务---教育和研究中的投资创造了前提条件。为了确保在我们国家未来人民生活的富裕和社会公平我们需要这样的投资。

在这个意义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等经济学科的应用技术大学对未来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报名与咨询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湖南办事处          湖南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

联系方式0731-88823981  李老师           联系方式:0736-7186215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外... 09-01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主... 07-13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