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交流
2023-11-16 09:45   审核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一行访问新南威尔士大学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一行访问迪肯大学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一行访问伍伦贡大学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一行访问托伦斯大学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与奥克兰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一行参观迪肯大学学生管理中心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与悉尼湖南商会座谈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与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座谈

11月5日至12日,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龙献忠一行先后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迪肯大学、托伦斯大学,悉尼市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奥克兰商学院等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并和墨尔本湖南商会、悉尼湖南商会、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进行了亲切座谈。

在访问期间,龙献忠一行参观了相关学校的校园、实验室、图书馆等,并就教学、科研、学科、专业等方面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访问团认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教育国际化程度普遍较高、校企合作紧密、学生实践动手操作能力强、课程设置灵活多样、重视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雇主(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高、课程考核重视过程管理、学生资助体系完善等,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希望今后我校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有关大学在师生互访、学分互认、课程共建等领域加强合作。

在与各湖南商会和华侨华人联合会交流座谈中,龙献忠向海外的企业家们介绍了湖南省委关于“湘商回归”“校友汇湘”等决策部署,企业家们畅谈了各自的创业经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达了企业对高校人才的需求。他们还纷纷表示,将发扬自身优势在中国大学的办学国际化、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龙献忠对华人身在海外仍心系祖国,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厚情怀表示赞赏,希望澳新的华人华侨多多支持中国以及湖南的经济建设,在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欢迎企业家们来常德、来湖南文理学院指导工作。

本次交流访问不仅推动了湖南文理学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在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更契合了11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的《中澳总理年度会晤联合成果声明》中关于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倡议,为今后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与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李建英、机械工程学院曾斌陪同访问。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9名公职... 11-30
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1-30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酒驾... 11-30
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 11-3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