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岗位职责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各级工作岗位职责汇总表

一、处长岗位职责

1.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全面工作。

2.全面考虑和规划学校的国际交流及港澳台事务。

3.负责学校各项外事政策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4.协助分管校领导召开全校对外交流工作会议,主持本部门会议,研究决定重要工作。

5.负责与国(境)外高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开辟对外交流渠道,推动学校对外交流平台与项目建设。

6.统筹管理全校师生因公出国(境)审批。

7.主管本部门政治思想、廉政勤政、作风建设、组织人事、财务、资产等工作。

8.负责重大外事接待活动及校级出访活动的策划及实施。

9.负责拟定或审核涉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协定。

10.负责全校引智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协助用人单位的引智工作绩效管理。

11.负责学校主办国际学术会议的申办工作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申报工作。

12.根据校财务管理制度拟定年度部门经费预算,负责审核部门的经费收支。

13.做好国(境)外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14.协助学校其它业务部门做好相关涉外和港澳台事务工作,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的发展。

1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交流科岗位职责

1.负责我校与(国)境外大学及教育机构的对外交流事务。

2.统筹负责我校与境外合作院校或机构签订的各类协议文本的正式签署。

3.拟定和组织实施年度国(境)外交流、公派出境的计划、安排、协调、落实和总结。

4.统筹全校所有重大外事活动及交流项目,负责组织重大的外事接待、来校访问和洽谈工作的国(境)外代表团组活动。

5.负责在我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申报及管理工作。

6.负责我校在籍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的出国留学咨询、出国行前教育、语言培训、国外成绩审查和学分转换、信息统计及管理,并做好交流回国学生管理等有关工作。

7.负责我校交换生派出的前期工作和境外来校交换生的前期联络工作,负责与国(境)外高校的学生交流和实践活动及办理学生个人或团组因公出国(境)的派出手续。

8.负责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申报工作以及湖南-启明韩国语学堂的相关工作。

9.协助校友总会做好海外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10.负责学校与国(境)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的规划、审批、申报、实施、管理、协调、质量评估及监管工作;负责学校相应的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研究、制定相关工作规定和管理办法。

11.在部门领导的统筹下,积极协作配合,完成本部门的其他重大活动和上级工作任务。

三、外国专家科岗位职责

1.负责各级各类引智项目的申报、管理及绩效评价。

2.负责长、短期外国专家和高水平海外特聘教授的聘请及来华手续办理(办理外国专家《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健康证》及其他证件,购买外国专家保险)。

3.负责外国专家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4.负责外国专家教学、科研等管理工作,负责外国专家来校工作期间的服务及安全保密工作。

5.负责我校外国留学生相关管理工作。

6.负责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籍教师的管理工作。

7.负责外国专家成果总结、汇编及奖项申报等工作。

8.负责我校外事活动审批及外国专家来校学术活动管理工作。

9.协助举办全校(学院)外语角等活动。

10.负责外教公寓的管理和设备维护等。

11.负责我校涉外单位年审等相关工作。

12.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综合科岗位职责

1.负责科室各类综合事务(包括:初核部门所有公文,草拟部门总结与计划等,部门新闻及公告发布、协助制定部门经费预算与决算、日常财务报账等)。

2.负责来访接待、公章管理、值班安排及日常资产管理。

3.负责协调本部门与校外有关单位、校内职能部门及部门内各科室关系;管理网站、微信号、档案、数据及信息化系统。

4.统筹全校外事信息的收集、整理、保存、各种数据上报、科室档案管理等。

5.负责我校公派出国团组、个人的各项出国手续办理(包括:材料初核与修改、打表、校办/党办出文、校内公示、行前教育、办理进度更新、录入系统、上报省外办/教育厅+台办审批、签证办理、取/还护照等)、信息统计和档案整理等。

6.负责留基委项目的申报与跟进、信息统计和档案整理等。

7.在部门领导的统筹下,积极协作和配合,完成本处的其它重大活动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9名公职... 11-30
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1-30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酒驾... 11-30
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 11-3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