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2-2023年韩国启明大学中短期交换项目
2022-03-01 16:21   审核人:

合作项目简介:

2+2联合培养项目:

1)2021级在校生在湖南文理学院学习国内大一、大二课程以及启明大学配套韩语预科课程,大三、大四赴启明大学学习。

2)可申请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

3)最终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4)大四可申请启明大学硕士研究生。

交换生项目:

(1)2021级、2020级、2019级在校生通过启明大学配套韩语预科课程培养,韩语达到TOPIK3级及以上等级,可申请校级奖学金赴启明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2)交流期间所获得的学分可以进行学分互认。

合作院校简介:

启明大学始建于1899年,是一所综合性高等教育院校,现位于韩国第一大产业市—大邱广域市。校园规模排名韩国第九,同时也是韩国最美大学之一。现有:109个本科专业,61个硕士专业,60个博士专业,5个MBA专业。

项目特点:

1)湖南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2)丰厚的奖学金支持

3)国内外课程学分互认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5月30日

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

本学期中心计划开设韩语1级零基础班和韩语2级、5级班课程。

详细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邓老师    电话:7186215

QQ:271547471    逸夫楼A510办公室


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

湖南文理学院联合韩国启明大学于2016年在常德挂牌设立了韩国启明大学在中国地区的首家韩语中心。该中心为两校签订的短期交换生、2+2联合培养等校际合作项目提供优质的韩语预科课程。也为我校师生打开了韩国留学、学历深造的直通道路。自中心成立以来,我校有累计100多名学生在中心接受正规的韩国语课程,其中有近50名学生通过在中心学习后,获得了韩国启明大学全额奖学金赴韩国进行交换学习。

中心在韩国启明大学附属韩语学堂预科课程的基础上,不断改革课程,为学员提供个性化教学方案,开设了从零基础初级韩语至中高级韩语培训的课程体系。为了助力学员获得奖学金,中心根据学生的需求开设了全日制韩语课程、TOPIK备考冲刺等特色课程,开创了中韩籍教师共同授课的模式,打造最好的语言环境。通过不断的努力,中心韩国语教学水平获得了广大师生及社会的认可。

 

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

课程名称

开课时间

教材

课时

学费

1

413

살아있는 한국어1

120

5100/一般学员。

3570/湖南文理学院在校生享受课程费每级减免30%优惠。

2

59

살아있는 한국어2

120

5

59

살아있는 한국어5

120

试听课约课:颜筱颖老师 QQ:1797044717

联系电话:7186215  邓老师

联系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逸夫楼A510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2年2月28日

 

关于韩国启明大学及其交流项目的几点解答

 

一、韩国启明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答:启明大学是韩国重点大学,被韩国教育部评选纳入“专业特色化发展项目CK-1"、"教育部本科教育强化领先大学项目ACE"、"符合社会发展型小气合作领先大学项目LINC+","大学自主改革项目”等,每年获得各项发展资金支持不断提升学校设施、教学团队的水平,特别是被韩国教育部和韩国教育开发院实行的“第三期大学基本力量诊断”中获得认可。从2022年开始3年期间将获得220亿韩元(约1个多亿人民币)的大学改革支持资金。教育水平与国内211大学一致,学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现有:109个本科专业,61个硕士专业,60个博士专业,5个MBA专业。

二、湖南文理学院和韩国启明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主要有哪几种?报名条件、奖学金政策和项目优势?

答:两校现在签订的联合培养项目主要分为两种。

   (一)2+2联合培养项目

2021级学生可以申请2+2联合培养项目。大一、大二在湖南文理学院学习,期间通过两校合作的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语言课程培养,至少达到TOPIK3级及以上等级。大三、大四赴启明大学学习,达到两校规定的毕业条件最终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奖学金政策:1.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参加学位出国(境)交流项目,奖学金标准为0.5万/生·年。2.在赴启明大学学习前,取得TOPIK3级者,大三第一学期可获得启明大学减免半额学费奖学金;取得TOPIK5级,大三第一学期可获得启明大学减免全额学费奖学金。之后奖学金按照前一个学期的学分绩点计算,平均分在4.2以上,未有不及格的科目,可获得减免全额学费奖学金。大三、大四期间TOPIK成绩有等级提升的,还可以申请一次约3000元RMB的外语学习奖励奖学金。此外,还可以申请校内勤工俭学奖学金,每学期约6000元RMB。

项目优势:1.可以充分规划获得启明大学双学士学位。启明大学的学分制度构成为“选修课学分+主专业学分+第二专业学分”,如果第二专业没有特定某一专业的集中学习,启明大学的毕业证上只有主专业的学士学位。如果第二专业选择某一专业集中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学分,启明大学的毕业证上就会有主专业和第二专业的双学士学位。例如,在湖南文理学院专业是旅游管理,在启明大学的主专业需要修旅游管理的课程学分,如果同学对涉外旅游感兴趣,除了自己韩语可以达到高级水平,还可以辅修一门外语专业,毕业时就除了获得旅游管理经营学士学位,某外语文学士学位,再加上韩语高级等级,那么从事涉外旅游相关工作就会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所以如果有修双学士学位计划的同学,可以在自己主专业基础上辅修一门可以提升个人竞争优势的第二专业。2.可以申请启明大学本硕连读课程。在启明大学学习期间平均分在3.0以上且获得专业教授推荐的,可以申请参加启明大学本硕连读项目选拔。就读韩国专业硕士需要2年左右,就读国内专业硕士需要3年左右 ,如果可以通过本硕连读课程的学习,至少比同届国内同学早一年半左右的时间获得硕士学位,提前以硕士毕业生身份参加工作。

 (二)短期交换生项目

2021级、2020级、2019级学生可以申请短期交换项目。在大二、大三学习期间可以通过两校合作的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韩语课程培养,取得TOPIK3级及以上等级,大三、大四学习期间可以申请赴启明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期间取得的启明大学对应专业的学分可以进行课程学分互认。

奖学金政策:1.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参加非学位出国(境)交流项目,奖学金标准为0.2万/生。2.在启明大学学习期间,每学期减免全额学费奖学金名额为2名,减免半额学费奖学金名额不限。

项目优势:在交换学习期间,对启明大学相应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授团队进行系统的了解。了解同专业的同龄韩国籍学生或其他外国籍留学生的状态,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发展有全面的认识,开阔视野,还可以为毕业后学历深造做前期准备。不少往届学生都获得全额奖学金赴启明大学交换学习,毕业后获得减免全额学费奖学金在启明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深造。

     三、两校合作的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性质?教学质量如何?学习的优势?

答:湖南文理学院联合韩国启明大学于2016年在常德挂牌设立了韩国启明大学在中国地区的首家韩语中心。该中心为两校签订的短期交换生、2+2联合培养等校际合作项目提供优质的韩语预科课程。也为我校师生打开了韩国留学、学历深造的直通道路。课程与启明大学附属韩国语学堂课程一致,所有课程均由启明大学选派的韩国籍讲师授课,为学生韩语学习提供最佳的课堂语言环境。

2018年开始中心为学生开设了配套的TOPIK考试备考指导课程,为学员提供个性化教学方案,从而提升了学生TOPIK等级考试的通过率。2019年5月,文史与法学学院新闻学专业刘楚仪同学通过中心选送,在启明大学参加启明大学国际韩语演讲比赛,与启明大学韩国语学堂和海外其他7家韩国语中心选派的同学同场竞技,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同年,她通过TOPIK5级考试,获得减免全额学费奖学金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赴启明大学交流学习。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中心老师和学生自发组成的韩语翻译小组参与了常德市新冠疫情海外防疫物资翻译志愿者活动,同年五四青年节,韩语翻译小组所在的翻译志愿者团队获得“常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荣誉。2021年,在中心老师指导下,我校文史与法学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夏芷悦在韩国语中心教师的指导下,获得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的“2021华中地区线上韩语演讲大赛”三等奖。该赛事为华中地区韩语类最高级别赛事,此次获奖属湖南省地方高校非韩语专业学生首次获奖。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9名公职... 11-30
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1-30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酒驾... 11-30
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 11-3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