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戴军一行赴日本访问交流
2023-10-31 14:49   审核人:

副校长戴军一行访问琵琶湖学院大学

副校长戴军一行参观大阪产业大学

10月22日至26日,应日本琵琶湖学院大学和大阪产业大学邀请,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傅丽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唐旻丽组成的代表团赴日本进行访问交流。

戴军一行先后访问了琵琶湖学院大学、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东京中央日本语学院、JCLI日本语学校。在琵琶湖学院大学,戴军一行会见了该校校长冲田等人。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肯定了自2011年双方签订友好协议以来取得的交流成果,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就互派留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双方表示,将根据此次访问交流的意见修订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两校的深入合作。

戴军一行在访问大阪产业大学期间,参观了该校的教学设施,并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代表团还了解了该校孔子学院在文化推广和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戴军表示,希望与大阪产业大学在师生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东京中央日本语学院与JCLI日本语学校,两校负责人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场所,重点介绍了两校在提高学生日语水平、升学指导、了解日本文化和社会习俗等方面的办学特色。

本次访问深化了我校与日本相关学校的国际合作,推动了我校及当地教育机构在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常... 11-28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赴澳... 11-16
副校长戴军一行赴日本访问交流 10-31
湖南通报6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0-17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