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常德行”活动在我校启动
2023-11-28 16:24   审核人: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致辞

常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永亮致辞

常德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杨淑芬致辞

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志愿者参观我校农业昆虫标本馆

志愿者们在沙滩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4日,“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常德行”活动在我校启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常德市委外事办、常德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湖南文理学院主办。湖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交流中心项目部副部长李志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常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永亮,常德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杨淑芬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外国专家、留学生志愿者代表,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生环学院院长王云主持仪式。

刘宇文致开幕辞。他代表湖南文理学院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为“爱鸟护鸟、保护环境”,深刻地体现了我们对于生态平衡的珍视,对于自然生命的尊重。我校作为一所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地方高校,2015年成立了“护鸟营”,致力于保护常德湿地和野生鸟类,团队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环保活动获得了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称赞。他表示,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教育,开设了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一直践行着立足常德、服务社会的绿色发展理念。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环保行动,更是一座跨越国界的友谊桥梁,既为外国专家和留学生提供了了解常德的机会,也为学校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了有益平台。

高永亮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爱鸟护鸟、保护环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态度。他希望各位外国专家和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常德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并为大家开展环保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各项环保活动,广泛宣传环保理念,提高公众对鸟类保护的认知;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携手共创一个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杨淑芬表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爱鸟、护鸟、欣赏鸟、拍摄鸟,把鸟类文化知识传播到人们的心里,是我们的使命、爱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她真诚希望每一位在常德生活的外国朋友,把这里当作心安之处和第二故乡,与常德一起携手并肩,共建岸芷汀兰、湖清水秀、人与鸟类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会议第二阶段,湖南农业大学亚西尔·伊克巴尔博士以“可持续农业与生物多样性:潜在的挑战与机遇”为题作主旨演讲。我校英籍外国专家艾瑞·艾金墩·詹姆斯在会上作主旨报告。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我校生环学院参观了生物资源与农业科技科普基地和农业昆虫标本馆。

当天下午,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专家及留学生志愿者一同前往柳叶湖螺湾观鸟,并与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的志愿者们一同在柳叶湖沙滩公园开展了水质检测和净滩志愿活动。

留学生代表Sofia Ivanova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她感受到环境保护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环保公益事业与人类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在以后的生活里肯定会继续关注环保的相关信息,并积极参与有意义的环保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国际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承办,湖南农业大学、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协办。活动旨在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间的资源分享与互助,促进外国专家深度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9名公职... 11-30
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1-30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酒驾... 11-30
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 11-3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