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宣讲团第六轮集中分享报告会
2023-09-07 17:12   审核人:

生环学院、医学院宣讲现场

计电学院宣讲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宣讲现场

土建学院宣讲现场

国际学院宣讲现场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月5日下午,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宣讲团第六轮集中分享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学院进行宣讲。

在机械学院E4-B401会议室,成钢教授以《满腔热情从教,爱心服务学生》为题,用自己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一名教师热心从教、服务学生的“育人故事”;曾娜妮副教授以《从“好老师”到“大先生”》为题,从以德立身怀“大爱心”、以德立身怀“大学问”、以德立身做“大先生”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培根铸魂”育人方法。宣讲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听完宣讲,各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土建学院陈梓楦老师说,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看着讲台下一个个学生充满信任、渴求知识的眼神,一股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高校老师,首先应该为学生树立榜样,做到真心关爱学生,厚植人文情怀,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国际学院唐彦老师表示,深切感受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身正为师,应该以德为先,育人更应以爱灌溉。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刻苦钻研业务,提升知识技能,必须有扎实的业务功底,严谨的知识结构,先进的教育思想,才能胜任太阳底下最光辉的教师职业。

此次宣讲活动安排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宣讲团成员们用自己的精彩宣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9名公职... 11-30
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1-30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酒驾... 11-30
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 11-3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