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港澳台事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正文
“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2018年“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欢迎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7-20 17:19   审核人:

欢迎仪式现场

讲座现场

7月20日上午,“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2018年常德、台湾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欢迎仪式在我校船型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台湾交流团团长、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应用外语系助理教授宋达溪,台湾交流团副团长、大翰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典,我校副校长李红革,常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琳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各高校的80多名师生参加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副校长李红革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并向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他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希望两岸高校能携手向前,共同培育优秀人才,希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湾交流团团长宋达溪先生代表交流团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很高兴看到两岸青年学子彼此间零距离互动、相亲相爱。非常希望看到两岸不断加强交流,加强彼此沟通,为民族未来发展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之梦贡献一份力量。

常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书记张琳女士在欢迎仪式上讲话。她强调,本次活动举办目的在于更好的为两岸青年大学生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交流的平台,让两岸学子在多彩的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结交朋友,增进相互了解和感情。同时希望两岸青年人要接过两岸关系发展的接力棒,更好地参与两岸交流合作,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常德学生代表于仕煜、台湾学生代表陈奕庭在仪式上发言。他们相互分享了各自感受,深刻感受到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宗,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他们分别代表两岸青年学子感恩有缘在湖南文理学院相聚,期待这次的活动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友谊的一次见证,让友谊之花越开越盛。

仪式结束后,在我校学生的导引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校园,并在水景广场合影留念。

两岸学子聆听了湖湘文化讲座,我校文史学院周星林教授为全体师生讲述了历史上的湖南人在台湾土地上为促进台湾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的生动讲述使两岸师生对两岸历史渊源有了更深的了解,更真切的感受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亲情。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外... 09-01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主... 07-13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