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宣能力提升培训
2022-10-04 19:56 姜茜  审核人:

“聚集能力素质提升,提高新闻撰稿综合写作能力”,10月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邀请校宣传统战部易娇老师为中心全体成员开展了关于“外宣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

易娇老师围绕“消息写作”这一主题,从新闻概述、新闻写作的前提、基本知识及具体要求、常用的新闻体裁、如何写好新闻等5个方面系统详实地讲述了如何写好一篇消息稿。培训当中,易娇老师结合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网站已发布稿件进行评析,就有关稿件的主题、结构及语言的使用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等5部分具体讲述了常规消息稿的写法技巧。她重点指出导语应做到简洁、精炼、形象具体引人看,主体部分要厘清主次关系、切合实际、紧扣主题,背景及结语部分应起到烘托、深化主题的作用。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使大家对如何写好消息稿得到了许多启发。培训结束后,易娇老师还与中心老师就对外宣传、公文写作、新闻拍照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开展202... 10-11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开展202... 09-13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