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红网时刻:2021年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2021-10-19 17:17   审核人:

网站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18/10304103.html

图片1.jpg

2021年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8日讯(通讯员 尹雨牧 肖毅 李可萱 彭松涛 王长泰)10月15日至17日,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和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突尼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相关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伯云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南省“双一流”学科带头人陈志国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国家粉末冶金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等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16日上午,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匠成楼报告厅举行。

开幕式上,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海智计划”的基本情况,并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和湖南文理学院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并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南省“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展。

会上,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红革教授发表了讲话。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国内外学者就金属新材料、精细陶瓷、新能源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先进成形及修复再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与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氛围友好而热烈。整个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充分肯定与赞誉。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省精细陶瓷与粉末材料重点实验室、水处理功能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并得到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外... 09-01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主... 07-13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