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
2023-04-19 11:37   审核人:

为响应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4月7日,我校海外特聘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来校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研讨和讲学。

4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唐旻丽在逸夫楼A507会议室会见了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就两校深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交流。国际学院熊齐副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综合科科长杨妙、交流科科长邓国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唐旻丽对沈俊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作了介绍。她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和科研等方面进行合作。沈教授介绍了伍伦贡大学相关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续签两校合作协议、开展交换生项目、学分互认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两校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4月11日,沈教授在实训大楼D807会议室以“计算智能在智慧教育的应用”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国际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报告。沈教授从智慧交通、生物信息学以及智慧教育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目前正在研究的九个课题,以启发老师们如何拓宽思路开展科研活动。沈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寻找研究方向、撰写科研论文的经验和方法,并结合当下计算机领域ChatGPT、Tiktok应用等热点话题,分析其受欢迎的原因。沈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沈教授的解答博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此外,沈教授在校期间还承担了国际学院和经管学院学生的部分课程,并以“机器智能的一些有趣应用”为主题在实训楼B801给国际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一场讲座。他在讲座中引入了智慧教育的话题,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移动微学习。

沈俊简介: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湖南文理学院海外特聘教授,ACM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沈教授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担任SCI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是计算智能、移动和微学习、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著名专家。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9名公职... 11-30
湖南通报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 11-30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酒驾... 11-30
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 11-3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