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刘宇文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2023-10-09 09:52   审核人:

校长刘宇文在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校长刘宇文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本网讯9月29日,以“应用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视频出席并讲话,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致辞,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分别视频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应邀参加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刘宇文的报告题目是《应用型大学社会服务创新模式探索与研究——以湖南文理学院为例》。他向大家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并就社会服务模式创新举措、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应用型高校建设方面的经验。刘宇文在报告中指出,湖南文理学院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之路,学校主动适应湘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与理论支持,为地方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了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共生、相互扶持、互为依托的关系;学校积极参与地方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创新学科在地方应用发展,推动构建新型的现代地方产业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开创了学校办学 发展的新局面。“文理经验”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合肥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自2008年起每年在中国与德国轮流举办。

刘宇文一行在欧洲期间还访问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与英国罗汉普顿大学校方领导就两校合作及交换生等项目进行会谈;拜访了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总部,就学术互动、文化交流、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商谈合作,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校领导会晤并举行了学校合作协议续签仪式。

我校教务处处长王云、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飞陪同访问并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我校举行2023年赴香港短期... 12-01
副校长肖小勇一行赴韩国访... 12-01
“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常... 11-28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赴澳... 11-16
副校长戴军一行赴日本访问交流 10-31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打牌... 10-10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