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出国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出国项目>>出国留学项目>>正文
关于湖南文理学院第八届(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公告
2017-11-21 16:06   审核人:

    为使广大同学体验美国文化、积累海外实习经验,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于2011年起联合推动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截至2017年7月,我校已成功遴选输送七批次共计150余名学生赴美开展社会实践锻炼并顺利回国。现将我校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 项目中国主办方介绍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作为首家将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引入中国的主办方,拥有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等单位审批的出境项目特殊资质,是中国大陆唯一具有完备资质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主办机构。自2007年开始,面向中国各大高等院校推出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积极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个赴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的平台。

  (二)项目综述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是由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和1961年的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发展形成的教育交流项目。

    该项目是美国联邦政府提供给全球大学生利用假期赴美工作和旅游的项目,目的是让外国学生通过该项目了解美国文化,促进不同文化背景的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每年都有数万名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2周的短期带薪实习。

  (三)岗位描述

    1、所有实习岗位均为非专业的基础性工作岗位。

    2、所有实习工作均受到美国劳动法律保障,与企业中的美国人以及其他国际学生同工同酬。

    3、工作地点在美国全境内安排, 主要包括:游乐园、水上乐园、主题公园(如环球影视等)、快餐厅(如Burger King、McDonalds等)、超市 (如7-11、STOP-SHOP等)、酒店(如洲际酒店、温德姆酒店等);

    4、常见岗位包括:销售助理、酒店服务、烹饪助理、餐饮服务、公园向导、安全员、系统维护 、解说员、泳池巡视员等。

  二、申请条件

  (一)年满18周岁的我校全日制在校就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

  (二)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三)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独立生活能力强,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

  (四)性格开朗,具有吃苦耐劳精神;

  (五)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三、项目优势

  (一)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二)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三)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四)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五)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可以用于支付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六)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七)考察美国大学;

  (八)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九)完备资质的出境法律保障。

  四、申请费用

  (一)申请报名费:人民币2,500元(CNY)

  (二)项目费:3,190美元(USD)

    费用包含:综合评估、签证辅导、美国实习名额、DS-2019表、行前辅导、培训、实习手册、全程(DS-2019表起止日期内)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险、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24小时紧急电话支持等。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行李费、行李超重费、中美内陆交通费、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面试签证费、I-901SEVIS费用(35美元)、在美期间食宿费用、旅游、旅游期间(DS-2019表起止日期外)保险以及个人消费费用等。


国际交流处

2017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外... 09-01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主... 07-13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