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出国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出国项目>>出国留学项目>>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2019-11-08 18:13   审核人: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合作联合开展机械设计自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1.5联合培养学位项目,面向入校的新生开展招生工作。

一、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录取

我校开展的国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是通过校际交流协议合作形成的,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进行学生交流活动,属于校际交流项目,招生对象为被我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本科生。

我校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采取集中录取的方式。在录取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为依据,结合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考试的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公正选拔。

(一)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

1、招录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新生中的理科生,不包括自主招生、艺术类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

2、身心健康,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3、外语水平良好;

4、监护人知情并支持,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满足参与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所需的费用。

(二)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每年9月开学至11月(针对大一新生)具体见通知

网上报名系统:请及时关注国际交流中心公告通知

考试时间在新生报到后,具体考试信息请及时关注国际交流中心信息公告

国际学院联系电话:0736-7186700

二、中德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简介

(一)、项目介绍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需在本校学习三年。在本校学习三年期间,学校开设本专业全部课程。修满我校本科阶段所需学分(含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学生,即由我校授予的机械设计自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

赴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的学生,在德国所修学分可与我校学分进行学分互认,顺利完成两校本科阶段的所需学分(含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学生,可同时获得我校授予的机械设计自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和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授予的德国工程学学士证书。

(二)、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第1-6学期在湖南文理学院学习中方专业课程和德语,德语水平达到B1水平并通过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考核的,可于第7学期10月份进入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首先进行德语强化,德语水平达到B2则可进入专业学习, 如国内德语达到B2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德语水平考核未通过的学生可选择国内毕业或复读一年参加次年考核。达到德方有关学位授予条件要求的学生,即可获得德国工程学学士证书。

(三)、费用

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另由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指定合作机构长沙博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收取德语课程培训费(16000元/年,320学时);赴德国学生需向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指定合作机构长沙博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支付出国服务费10000元(签证手续以及代办费、境外服务费);学生在德国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缴纳学费;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国外本科阶段学习的总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9万元人民币(根据2018年的学费标准及当前汇率进行折算)。

(四)、招生计划:30人(招满15人开班)。

(五)、项目咨询电话:0736-7186700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 www.diploma.de

报名截止:2019年11月30日 

咨询与报名:0736-7186700 (国际学院),18173147880 李老师

或添加微信: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外... 09-01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主... 07-13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