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学生出国项目 | 教师出国项目 | 因公出访 | 外专外教 | 港澳台事务 | 来华留学 | 图片资料 | 学校首页 
出国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出国项目>>出国留学项目>>正文
2021牛津大学城市未来项目线上短期课程 (研究及实践类型)
2021-06-09 17:53   审核人:

   

一、课程背景

人类文明很大程度上是由城市的兴起和发展来定义的。尽管城市和大都市区仅占地球土地面积的3%,但却贡献了全球60%的GDP,产生了75%的碳排放量,并使用了60-80%以上的资源。当代城市发展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速度,却也面临前所未有而日益严峻的挑战。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了一系列破坏性的公共卫生、经济、社会和政治危机。如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受到各种加剧的全球挑战的威胁,例如气候灾难、种族及社会争端、文化瓦解、国际冲突、资源枯竭等。呵护城市未来,维持城市未来所需的全球和平、稳定与繁荣,及应对越来越复杂的相关挑战所需的领军人才从未显得如此迫切。

牛津大学城市未来项目短期课程是牛津大学城市未来网络(www.futureofcities.ox.ac.uk)及其合作机构为培养城市发展关键领域所需专业及综合型领军人才精心设计的,分为三个板块: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文化领导力、全球城市未来领导力。该项目招收全球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职业人士提供为期两周的密集学习。整合牛津大学相关研究部门及英国其它高端学术、政府及产业资源,从政策、规划与设计、法律、管理、经济与金融、技术与创新、社会与文化发展层面带领学员深入研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所涉及的各个关键领域及最新趋势,学习如何应对城市不断变化的挑战,使城市变得更灵活、健康、稳定、繁荣、包容、有韧性及充满活力,促进相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二、课程特色

牛津大学城市未來研究网络及合作机构提供两周密集研究及实践型课程40课时,由牛津大学著名师资及英国产、学、研领域专家提供综合及专业学科实时直播、讲座和互动。

提供实用性强的研习课程和成功案例分析,例如留学必具备的学习习惯及方法,公共讲演及辩论技巧,英国社交礼仪,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项目,成功完成研究生学位项目,与教授、同学及不同国际文化及社会互动,提升自我素质,留学英国生活须知,毕业后申请及选择工作等。

在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指导下完成相关课题并做研究及实践课题报告。并为优秀研究考察小组项目颁奖。

成功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牛津大学城市未来网络官方短期课程结业证书。也提供课时凭证。

课程组老师可为在课程期间及研究课题中表现优异者提供推荐信,助力留学及求职申请。该系列课程已成功促成许多往届学员顺利进入世界著名高校深造和国家级别单位及国际组织机构实习或任职。

三、课程详情

课程一: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Global Challenges and the Future of Humanity)

课程日期:2021年7月19日至7月28日

课程涉及领域:全球治理、国际发展、环境与气候变化、城市发展、高科技、公共卫生与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伦理建设

课程简介:该课程选拔有志及有潜力在关键领域成为应对全球挑战的领军人才的大学生及职业人士,在牛津大学杰出师资的教导下,接受为期两周有关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的密集综合学科培训,以预备应对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学员将与牛津大学的专家及研究生互动,在学习相关前沿学科动态的同时,也通过一系列领导技能研习课程培养应对相关全球挑战所需的研究、管理、及国际交流能力。同时,在有丰富经验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并完成一个有关科技及社会治理的研究及实践课题,在学术和实践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能力,预备为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做出贡献。


课程二:文化领导力:传承与创新(Cultural Leadership: Tradition and Innovation)

课程日期:2021年7月29日至8月7日

课程涉及领域:文明起源及演变、文化遗产、艺术史、艺术产业、文化创意、文化与社会、时装、文学创作、音乐、传媒、文化与科技、文化产业管理、城市经济及空间建设

课程简介:该课程选拔有志及有潜力成为文化行业领军人才的大学生及职业人士,在牛津大学杰出师资的教导下,接受为期两周文化领导力密集训练,探索人文艺术发展对世界文明的形成、传承、演变、创新及复兴的重要性, 及文化遗产及文化创意产业对促进城市各方面发展(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社会、生态、及公共健康)所做的贡献。学员通过讲座、问答及讨论的形式,深入了解牛津大学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及其与城市发展互动领域里的教学与研究,最新研究方向及动态。同时,也将探讨如何应对当今文化产业及其管理领域里所面临的相关挑战。课程也将帮助学员了解及体验英伦历史文化、提高综合跨文化交流和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在学习文化领导力的同时,设计并完成一个相关的文化发展研究及实践课题,在学术和实践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的文化领导力。

 

课程三:全球城市未来领导力:智慧及可持续城市(Global Leadership for the Future of Cities: Smart and Sustainable Cities)

课程日期:2021年8月8日至8月17日

课程涉及领域:智慧及可持续城市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人、移动即服务、共享移动、低排放或零排放、电子商务、城市物流、基础设施、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政策及管理、人工智能所涉及的相关社会及伦理问题

课程简介:该课程选拔有志及有潜力成为城市研究及管理领域领军人才的大学生及职业人士,在牛津大学杰出师资的教导下,接受为期两周的智慧及可持续城市发展密集综合培训。建立在上一届暑期课程成功基础上,今年的暑期课程将继续聚焦于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发展与实施及其与城市发展的关系。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的快速发展和伴随而来的技术及商业创新即将为城市交通、物流、规划、管理和都市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及挑战。该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从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慧城市及交通、物联网)、政策、规划、法律、管理、经济及金融、环境、能源和社会层面去综合分析及研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在城市中的实施及管理,及其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培养及提升学员在城市统筹层面的国际视野及综合管理能力。来自牛津大学及英国其它著名研究型大学的专家及英国相关城市与交通管理、规划及设计部门的专家将从不同方面来介绍探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最新发展趋势、案例及所涉及的相关挑战。该课程也将学员安排学员在牛津大学优秀研究人员及职业人士指导下完成一个相关综合学科研究实践课题,在学术和实践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的城市管理领导力。

 

历届毕业生成功申请就读中国及海外著名高校研究生项目(按字母拼音排序)

中国:北大、电子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大、上海交大、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香港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

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英国: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牛津大学、约克大学等

欧洲: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美国: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耶鲁大学等

澳洲: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

 

四、往届讲师

Professor David Clifton 

 

现任教于牛津大学工程学系,主要负责生物医学程。同时兼任津大学苏州技术研发中⼼主任之一。他的研究重点是⼈工智能和医疗保健应用之间的关系。他之前对复杂系统的“健康监测”研究已被运用于空中客车、波⾳787和台风战斗机的发动机。他的研究成功同时也被⽤于每月在英国家卫服务中超过20,000患者的日常护

 

Professor Debbie Hopkins

 

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和可持续城市发展项⽬联合任命的人文地理学副教授,也是“可持续旅游杂志”的副主编,已成为多个大型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的重要成员之一,包括能源⽂化项目(2013-2016,奥塔哥)、创新和能源需求中心(2016-2018,苏塞克斯,曼彻斯特和牛津)以及研究中心能源需求解决方案。

  

Professor Emily Jones

 拥有牛津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她曾在加纳贸易和工业部、英国乐施会以及英国际发展部工作。致力于全球经济治理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有关如何使全球经济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研究和辩论。她教授国际政治经济学课程,谈判策略和公共政策技能,专门从事国际贸易。

 

Professor Rana Mitter

 毕业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曾任牛津⼤学中国中心主任,任教于⽜津大学历史系、东方研究系及政治与国际关系,是世界著名中国近代史专家,目前从事⺠国及抗战时期中国的历史研究,也是英国广播公司第三台一重要节目定期主持人;2015年被选为英国⼈文及社会科学院士。

   

Professor Andy Orchard 


牛津大学资深英国文学教授,英国国家人文社科院院士;目前在牛津大学所任职位是 《指环王》作者J R R 托尔金当年所任的教职;2015年被著名的牛津大学学生会(Oxford Union)评为牛津大学最佳人文学科讲师;前多伦多大学三一学院院长;毕业于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


Dr Alison Pollard 


牛津大学艺术博物馆古典文物馆副馆长,主要负责古代希腊及罗马收藏品。同时,也是 牛津大学St John’s学院古典学及考古学讲师。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古代希腊及罗马的物质文化遗产上,包括雕塑、装饰品、珠宝及硬币。也对17世纪以来的文物收藏史感兴趣。

  

五、往届学生反馈

 

教授们都准备得很精心很彻底,尽可能给我们展现了相关学科或主题的整体框架和发展脉络,提要勾选又深入浅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经常能提出非常具有见地的问题,无意中促成了同学之间另一重交流。总而言之,课程部分既拓宽了我的眼界,又打磨了我的思维,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时间短暂,收获满满。在不同文化之间的徜徉,让我对我们的世界和自己的人生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背景当然是留学的一个重要目标,但是更重要的是海外学习的经历使我的视野更加广阔,思维更多元。回首这一路走来,我很欣慰,因为在过去一周的日子使我获得了可以一生珍藏和回味的美好记忆。

非常高兴在这个寒假参加了牛津大学的线上项目,我度过了愉快的十天时光。主修统计的我参与到一个与自己专业毫不相关的课题,有了与不同背景、不同专业的导师、伙伴交流学习的机会,接触到了一个陌生的新世界,非常开心地在里面探索,汲取营养。

虽然,整个牛津交流项目的时间只有十天,但是在整个项目里学到的却早已超出了它的时间维度。我们共同学习各类学科的知识,思考全人类可能面临的问题;我们努力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共同向着更加积极、有效的学术交流前进;我们收获良师益友,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项目。

 

六、申请信息

申请条件:

1.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近届大学或研究生课程毕业生、及青年职业人士

2.大学平均成绩常规要求:3.0(4.0分制)或80分(100分制)及以上。

3.英语交流(听、说、读、写)能力常规要求达到以下任何一项英语考试成绩:

雅思:6.0及以上总分及每分项

托福:85及以上总分(听力部分20分及以上)

大学四级:530及以上总分

大学六级:510及以上总分

*对于不能提供以上英文考试成绩的申请者,课程招生人员将安排线上英语口试。

*以上英文交流能力要求对于英语作为母语、或从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的大学获得学位、或在以英语为主要交流语言的工作环境长期工作的申请者,可以免除。

4.对课程覆盖领域及课题有强烈兴趣及相关研究及/或工作经验,有强的社会责任感、领导能力、团队合作及参与小组合作项目或课题经验。

5.招生人员审核时会考虑申请者的综合条件。

申请流程:

1.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邓国强老师联系了解具体申请流程。

 

七、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1,550英镑 (每位学生)

优惠政策:

1.2021年61523:59(英国时间)前申请被录取者可享有100英镑课程费用优惠。

2. 申请并被录取参加第二个牛津大学城市未来项目线上短期课程可获150英镑优惠。

3. 课程也将为优秀学生提供额外的奖学金100—300英镑范围内评定按照学员的整体学习及工作能力(学科成绩、英文考试成绩及参与的课外活动等)。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23:59 (英国时间)

 

八、联系信息

有意向参与课程的同学们先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邓国强老师联系报名。联系电话:0736-7186215,15886686890

办公室:东附楼C310室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外... 10-04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赴湖南... 09-30
骨干教师芬兰留学:王云洋... 09-22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外籍教... 09-0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外... 09-01
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主... 07-13
   中国外交部    中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    中国留学网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湖南省外事办
站内搜索: